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喬布斯 Steve Jobs



在早上起床的時候,我照常在看著facebook,在一個專頁上(已忘了是哪一個專頁),有一個帖子寫了一句說話 - 歷史是我們最好的老師。
當然,我不是一個歷史學家,事實上從小就不喜歡歷史科(有經過歷史科考試的人都會知道原因吧)。但這一句話,讓我回想起早年讀到的兩個人物傳記,這兩人的歷史就在不知不覺的深深影響到我的想法。而其中一個就是Steve Jobs (喬布斯)。

差不多在Iphone 4面世的時候,因為感覺到Apple產品的偉大(當然更重要的是因為那時候很閒)讀了第一本有關於Steve Jobs的書。

可以說,Steve Jobs的故事啟發了很多人。
他一直在他喜歡的電腦科技業上學習及努力,讓我知道為什麼熱情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;

他一直製造更好的科技產品,並成功地改變很多人的生活,讓我明白找到你熱愛的事,勇敢的追求理想就是改變世界,讓社會變得愈來愈好的最好方法;

他從一而終的開發電子軟硬體並帶給世界每一個人,讓我了解到如果要做好一件事,就要常記住我們的初衷,不要受中間的過程給打敗或影響,努力不懈的向目標進發。

Steve Jobs 很幸運的在小時候就發現了自己喜愛的東西(電子產品),並確信電子科技能改善人們生活。他堅持要做出最好產品,並深信只要努力做出最好的產品,人們便會深愛及使用。他不只希望做好產品,在營銷、生產、物流、廣告、甚至包裝都希望做到最好,讓客人有最好的整體體驗。他不斷的告訴他的同事,個人電腦就像人類智慧的延伸,好的產品就能改變世界。

眾所周知,跟Bill Gate或Mark Zuckerberg不一樣,Steve Jobs並不是一個電子天才或程式專家,但他利用他的個人魅力和獨特的眼光及品味,讓Apple成功製造出受大眾歡迎的產品。

總括而言,他的人生讓我明白,在每個人找到你的理想並勇敢追逐的過程中,我們會遇到很多的難題。或許有時候會感到氣餒,但要知道,這是一個過程,要努力學習並把事情做得更好,才會有機會達成你的目標。其實,我們每個人都知道,追求理想是十分困難的事,所以我們一定要去做自己熱愛並擅長的事,才能有辦法堅持下去。另外,Steve Jobs讓我感受到,你的熱情會感染到你身邊的人,只要你散發著你的熱情,那總會有人會在某方面的幫助你達成你的理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